鳥日子與鳥生活

有時候,人是不可以太鐵齒的(雖然我的蛀牙也不少)。

基本上,我是一個非常討厭來大陸的人。討厭,並非是什麼政治因素,而是很篤定認為這裡是一個不好的工作場所...就像是到越南/印尼/緬甸其他地方的意思。(也不是真的不好,而是離開習以為常的地方總是不對勁!)

但是當你越討厭一個地方,往往你就是會到那個地方去報到...。這就是太鐵齒的最佳示範!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不喜歡被派駐到大陸,只是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因為專案的關係,開始有來到大陸的機會。第一次今年二月份,來了近一個禮拜。初體驗,覺得還可以,至少比想像中的要好些。

第二次,五月底,也是來接近一個禮拜,有了上次的經驗,也知道怎麼在這裡坐公車上下班。

第三次,六月底,來了快一個月。暈倒...。原本預計兩個禮拜的行程被拉成快一個月...。原本當作是轉換心情的地方,反倒是讓自己心情弄得更糟。

第四次,也就是現在,還不曉得要呆多久(對,就是『』多久...)。於是乎,從今天開始寫寫這些鳥日子,紀錄一下我的無奈人生!當然,我希望不要紀錄太久就是了。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