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與七天理論

曾經看過證嚴法師的開示文章,證嚴師父說:「開車在路上,遇紅綠燈路口,拼得過的只有早五分鐘回到家,拼不過的就得等七天後。」

真是一段很有哲理的話。

先前還傻傻的不曉得為什麼要等七天,被點醒後才知道這七天指的是『頭七』啊...(頭七,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
華人的喪殯習俗,是根據死者去世的時間,再配合天干地支計算出來的日子及時辰,然習慣上大家都認為「頭七」指的是人去世後的第七日。...死者魂魄會於「頭七」返家,家人應於魂魄回來前,為死者魂魄預備一頓飯,之後便須迴避,最好的方法是睡覺,睡不著便躲入被窩;如果死者魂魄看見家人,會令他記掛,便影響他投胎再世為人。)也就是說,拚掛了,當然就是只有剩下魂魄在頭七的時候回家...。
我想這段話應該是要當作靜思語,印出來放這裡的每輛公務車上頭才是。這裡的每一位司機,技術好不好不知道,但膽子可是比美 F1賽車選手。

來無錫之後,昏昏起床上班,沒有一天不是這樣被司機嚇醒的,闖紅燈、紅燈右轉、越橫越雙黃線、逆向行駛...司空見慣。(當然在台灣也不是沒有,但是在市區就很難看到了。)在這裡,不論是行人、腳踏車、大小汽車,對於交通規則的陌視真的令人張目結舌,反正一切都是你搶我也搶,一起拚個你死我活,道路險象環生,像是電影場景般天天上演!

拼得過的就只有早五分鐘上班而已,若拼不過的真的是要等七天(頭七)才能回家...,各位大德們,我上班不用這麼拚的,我寧可加班也不用這麼趕,不求快只求平安,留條小命讓我好好回台灣吧。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