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來的球隊與組出來的球隊

2011-12年 NBA Finals的對戰組合,我覺得最值得看得觀點,是『養出來的』雷霆隊與『組出來的』熱火隊(發自神秘小枚秀)到底哪一樣的球隊會先得冠呢?私心來說,我希望是自己培養出來的雷霆隊能一圓冠軍夢!

今年例行賽MVP啦叭詹 LeBron James曾說,單靠他一個人是無法擊敗當年塞爾提克三巨頭 GAP連線,因此在 2010年美國電視節目的 Live秀上面公佈 "The Decision",決定『加入』熱火,與閃電俠未得 Dwyane Wade及原龍王或許 Chris Bosh一起組成 03梯「超級三巨頭」陣容(跟我念一遍:『啦叭詹未得或許!』),而這樣的無敵組合也連續兩年打倒塞爾提克,再次闖進總冠軍賽!

(這次沒拿冠軍,我們改行做嬷豆好了!)

我衷心的認為啦叭詹 "The Decision" 決定勢必影響他的 NBA歷史地位,即使他拿過數個總冠軍之後!(Bosh表示:『我能進名人堂就揪甘心了!』)如果奮鬥個幾年就想直接拿透天換大樓,用這樣的方式來獲得球場上的成功,真的是成功了嗎?我想今年會有個答案,也就是:『養出來的』與『組出來的』到底誰先贏?(噹噹噹,寫這篇同時,雷霆隊拿下首勝!)

2007年,Kevin Durant 以第二順位加盟超音速(雷霆前身),直到今年,已拿下三次的得分王,而且還是三連霸。就像是石佛叮噹肯 Tim Duncan一樣,沒有花俏的強力灌籃秀,沒有華麗的拉桿連續技,只是不斷 D調式用最有效的方式得分,同時間球團總管Sam Presti 還挑選出後場左右手 Russell Westbrook,大鬍子 James Harden (還有個 Serge Ibaka),從一年拿不到 30 勝的後段班球隊,事隔五年,成為2012年挑戰冠軍賽的強權隊伍!

(三個人要拿三座冠軍才夠分吧...)

雷霆三寶跟熱火三角這次都列在倫敦奧運男籃代表隊的18人名單中,雖然還不確定是否進入最後名單,但在出國比賽攜手抗敵之前,還要纏鬥數回合,揪竟,土生土長養出來的得分王 Kevin Durant、搭配苦心栽培的 Russell Westbrook,大鬍子 James Harden,三合一雷神之鎚到底能不能劈過外來種生化人 LeBron James 組合呢?讓我們看下去!

或許在湖人四巨頭、 塞爾提克三巨頭、熱火三巨頭,下一個金錢遊戲三巨頭依舊會搖擺出現,甚至是四巨頭,或是五巨頭大概都不足為奇,像是籃球界邪惡帝國洋基一樣,把一到五號每個位置都弄得星光閃閃!

老闆想這樣玩想付豪華稅沒關係,但球星們,請您奮鬥過以後再決定好嘛?籃球是五個人打的,不要再七年之癢了!也讓還想保持著赤子之心的我多看幾年 NBA吧!(另一個小小小心願,老漁夫 Derek Fisher可以再拿一個冠軍嗎?讓拋棄他的湖人隊多搥幾次心肝吧!)
後記:最後,組出來的球隊先得手了!雖然不甘心也不情願,但自古以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恭喜你,LeBron James 第一枚冠軍戒!希望這不是你唯一的一枚!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