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金童 Ricky Rubio

由於今年的『豪』熱,讓我對於今年 NBA例行賽多了幾分關注,也讓我看了幾場灰狼的比賽,會關注超冷門灰狼的主要原因,除了捲起林來瘋的那場比賽外,另一個吸睛焦點就是西班牙籃球超級金童 Ricky Rubio。(其實今年最關注的新人是他,只是搭上林來瘋...當然就要切換一下台灣私心模式!)
(什麼叫長得又高又帥?這就是!)

在四年前(天啊!)北京奧運男籃賽第一次看到這個西班牙天才控球,除了天生散發出來的帥氣光芒,更重要的是擁有著廣角傳球視野與出色基本動作,傳球技術更是我喜歡的引導式傳球,最棒的是出神入化控球節奏,即便傻傻的在電視機前看比賽,都會不知不覺跟著他的節奏,進而將焦點轉移到 Rubio身上! Rubio的節奏似於飄髮哥 Steve Nash與白色巧克力 Jason Williams綜合體,在隊上有別於隊友的節奏,像是球場上跳 Tone的獨裁指揮官,但這樣的節奏感卻是有效干擾敵隊卻能讓團隊配合恰到好處!(飄髮哥節奏不夠輕快美妙,巧克力又顯得過於調皮搗蛋而難以駕馭...)

(留鬍子就太老成啦!)

這樣的節奏與手感,讓我在看 NBA時多了莫名興奮感以及期待,而同樣的感覺上次是白色巧克力帶給我的!灰狼上個球季17勝65敗的戰績,是全聯盟末段班,但是在金童加入之後,灰狼的戰績為21勝20負(在受傷之前,現在確定韌帶有撕裂傷,手術後約需六到九個月的休息時間,今年球季報銷),超過五成勝率,比起上個球季來說,已經是大有進步!雖然這跟有沒有愛 (Kevin Love)也有很大的關係...但真的對於金童寄予厚望,希望 Rubio能帶起 2001年到2004年那時國王隊華麗又充滿爆發力的球風!(灰狼教頭表示同意!)


當然 Rubio也不是完人,現階段比較明顯的問題是跳投,以他卓越手感,假以時日,只要肯鍊,手感絕對會好起來,而且絕對比接生小孩(Jason Kidd)好!期待新球季能完全復原且更勝以往,升級成更棒的組織者與發動機,一起與啾咪林刮颱風!(不知不覺中,快變成籃球園地了!大驚!)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