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 Nash = 總冠軍?

繼去年湖人挖角CP3被攔『湖』後(沒錯真的被攔『湖』!),沒想到今年繼續拚自摸,終於摸到 Steve Nash這只牌,啾竟,三十八歲的 Nash是否是重起湖人王朝的最後一張拼圖呢?讓我們看下去...(漁夫 Fisher 憤怒表示:『今年球季中高層說我太老把我交易掉,我芳齡才三十七歲耶!』

(庫班則說:『八年前我就說你太老了!』)

唯一一個 Michael Jordan認為可以與他相提並論的得分後衛 Kobe Bryant,再加上一位曾連續兩年拿下 MVP的優秀控衛 Nash,湖人將會非常有機會突破今年困境,但與其他隊伍競爭總冠軍呢?唯一可確定的,這將是明年最搶眼的先發後場組合!

整體來說,湖人並不是主打跑轟,快速推進戰術,或投三分的小球隊型,因此 Nash帶來的小球風是否能融入洛杉磯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再加上總教練 Mike Brown最擅長『二十四號戰術』(以前是二十三號戰術),這樣的話,找一個 Nash 會對球隊化學效益有多大呢?

再者,Kobe是一球在手樂無窮的超級明星球員,平均每場出手要超過二十次,腦充血火熱起來還會超過三十次,不僅持球時間長,也能夠自己創造高難度出手機會,那麼,難道還需要 Nash在旁邊搧風嗎?而禁區內的兩個大塊頭明星賽玻璃年輕中鋒 Andrew Bynum與西班牙鬥牛士強力前鋒 Pau Gasol的打法也是偏向老大哥 Kobe打法,如果 Mike Brown沒有替球隊找到新的組織進攻方式,依舊老酒裝新瓶,那麼 Nash有效率的檔拆快攻組織能力肯定被大打折扣!這樣,平均 10.7次助攻的飄髮哥以後大概就會哭哭沒有球玩了...

但是,還有一個長遠的季前訓練可以磨合,籃球不單是只有數學運算,相信這對九六年同梯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彼此的方式,達到幫彼此創造得分機會及空檔,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Nash 將帶給湖人全聯盟數一數二的三分能力!(如果只是要三分炮台的話,有更便宜的選擇喲,Brown兄?今年有不少中小牌球員也約滿,說不定人來瘋 J.R. Smith就可以滿足你!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