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眼 Eye of Providence


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即是『獨立宣言』發佈當天,大陸會議決定製作一個國璽 (The Great Seal of United States) 或國徽,而這個國璽,在幾度修訂後,成了現在美國一美元紙幣背面的特定圖案。

未完成的金字塔和三角形中的眼睛都是具有象徵意義的。埃及金字塔是力量和永恆的象徵;十三級階梯代表著美利堅合眾國最初的13個州;而十三級階梯通向未完成的塔尖則預示著國家未來的發展前途。

最上頭的那隻眼睛被稱作「上帝之眼」 (Eye of Providence),其四周圍繞著數束光線,獨眼在古埃及神話裡被稱作霍魯斯之眼,代表著智慧、健康和繁榮。關於上帝之眼的故事與傳說在網路上隨便找大概都有個幾百篇可以參考,尤其是以電影國家寶藏 (National Treasure)的巧妙連結讓我印象深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維基百科或請 Google大神解惑。

曾幾何時,我也對此著迷,在某次出國後(真的是想不起來是哪次,很確定的是,不是去美國換的),我便留下五張一元美鈔放在皮包至今。不論是祝福也好、招財也罷,至少我是平平安安的走到現在,雖然人生的不順遂是一定要的,但也保佑著我度過每一個難關。

現在,希望能祝福更多人。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