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 Facebook 帳號安全設定,遠離詐騙危機!

臉書帳號被盜用已經不是新聞,而是舊舊舊聞。雖然我很想收「用你手機幫我接收一下簡訊可以嗎?」的訊息,但朋友卻從來沒有寄來過!(這表示我朋友們對於資安都有非常高的體認嗎?)


Facebook 傳來「幫我接收一下簡訊可以嗎?」的訊息,遇到這種情況,不外乎帳號 1000% 已經被盜用了(當然也不排除你真正的好朋友有需要你的手機...),除了趕快更換密碼以外(當然,Gmail/Twitter...等等共用密碼也是一併要換掉!),更進一步的,還要使用Facebook 的帳號保安功能,把安全設定選項開啟,這樣子,雖然不保證日後高枕無憂,但至少是降低日後被盜用的風險。

立馬快讀:
當然,不要只讀,快做!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