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六度分隔理論

相信 Facebook爆紅後,大家一定都聽過「六度分隔理論」,最早的意義是指:「只需要六個人,就可以連結任何兩個不認識陌生人的關係」,現在有了網路,有了 Google,用「Six Degrees of Kevin Bacon」(凱文貝肯的六度分隔理論)來驗證前人所說的理論。

想試試看嗎?方法很簡單。


進入「Google搜尋英文版」,在搜尋欄位輸入「Bacon number」,空一格,接著輸入一個人的英文名字,例如像這樣「Bacon number Bruce Lee」、「Bacon number Bruce Lee」、「Bacon number Jordan」、「Bacon number Jay Chou」...,接著, Google自動幫你算出這個人跟 Kevin Bacon的關係,以 Michael Jordan為例,他是 1996年主演籃球電影 Space Jam而認識喜劇演員 Bill Murray;而 Bill Murrayy則是在 1998 年與 Kevin Bacon共識於 Wild Things這部電影。因此打籃球的Michael Jordan與演戲的 Kevin Bacon真的只隔了兩度關係!

但是如果輸入天下第二人「Bacon number Pippen」,他們倆可不是因為 Michael Jordan才結識,也是因為電影 Footloose結緣的,看出來了嗎?其實這個實驗基礎是在於演員名單。我猜想,應該就是用 IMDb資料庫將 Kevin Bacon串接起所有演員關係,畢竟,要真的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是 Facebook才有辦法吧...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實驗看看這個「凱文貝肯的六度分隔理論」吧!想更進一步瞭解,還是要問一下 Google大神: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