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馬賽之握」以及「我看核四還是不要蓋吧!」

非常開心,九把刀(作家柯景騰)榮獲今年的十大傑出青年,超強青年名單如下:
  1. 科技發展類私立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魏榮宗
  2. 醫學研究類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紀雅惠
  3. 社會服務類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學生沈芯菱
  4. 體育技藝類國立新竹高工總務主任廖蒼祥
  5. 體育技藝類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學生魏辰洋(跆拳道國手)
  6. 藝術文化類雲門舞集駐團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7. 公共行政類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卓俊忠
  8. 農漁環保類世晶綠能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潘宇翔
  9. 華裔青年特別獎主教奧多德高中教師楊謹倫
民過一百零一年,這十個「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與我同世代的人,接受了鄉民傳說中的「馬賽之握」...為他們喝彩,並引以為傲,是我們世代的驕傲!

而在傳說中的「馬賽之握」後,九把刀依舊採取他最習慣的方式,文字,最原始的記錄方式把這一切寫下來:「總統府遊記之,可不可以不要蓋核四?!」文章中雖然是十分九把刀式幽默詼諧寫下參訪的經過,但是卻參雜了現在台灣最需要而且最重要被討論卻被媒體忽略的議題:「廢核
「雖然我自己也沒什麼好建議的,但想一想,如果我曾經有一句話的機會可以跟總統說,卻放過沒有講,那真的很可惜,所以我決定還是要講,那就是------我看核四還是不要蓋吧!

「因為核四都亂蓋一通啊,很恐怖耶,這不是政黨藍綠的問題,而是安全問題,到時候核四一爆炸,大家都死定了,我看還是不要蓋吧。」
不論勞保公保會不會破產、油價電價到底要漲到多少、經濟環境哪時候才會有感復甦、社會福利政策還要多氾濫,甚至是行政院廣告是多少人吐口水才肯罷手...,這些說不定都等不到核四運轉的那一天!(或者是老舊的核一二三事故...)


日本核災,終於讓全台灣人都看到核能事故失控的可怕,自己也在先前核二廠反應爐重新啓動前也曾經寫下「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九日之後」,但台灣政府現在並沒有引以為戒,這個地狹人稠,地震、颱風頻繁小小島國依舊我行我素的蓋著核四廠自我毀滅!

對比於福島核能災變的不可預測性以及災變發生後的不可復原性,只有十分之一日本大的台灣社會並沒有承擔毀滅性的核子災害的本錢,一發生,福爾摩沙就只是個人間地獄島,而台灣人,則會成為核子吉普賽人流離失所。
有些事只有總統說了算,說真的,廢除核四一定是偉業。

當既有科技沒有能力處置無法預期的高放射性核廢料,並且還要持續十萬年,甚至到一百萬年的監控,我們真的別無選擇,只有廢除核一二三四!


「上天堂的方式有很多種,亂七八糟蓋出來的核四爆炸的機率一定遠高於外星人入侵地球,我寧願政府花幾千億假裝製造一台可以幫白海豚移民到火星的太空船(反正到時候宣稱計畫失敗大家一陣嘆息互相勉勵就好了),也不想看見核四忽然運轉變成一大沱香菇那一天。」

「犧牲環境生態的代價以追求經濟發展」與「維護環境自然的永續以共享大地淨土」請選擇?還是簡單一句「天佑台灣」概括呢?

揪~竟~是「馬賽之握」會先影響九把刀(快去捐血吧,刀大...)或是台灣會先變成一大沱香菇?不妨先讀一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