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鬍鬚張滷肉飯

其實,我沒有吃過鬍鬚張滷肉飯。


那麼,為什麼遠在鄉下的我還要挺天龍國鬍鬚張滷肉飯呢?只因為他是台灣的驕傲之一!
滷肉飯漲價事件已經讓鬍鬚張的老闆出來道歉了,但,他道歉甚麼?又,他到底要跟誰道歉?是跟買到 68元高價位滷肉飯的消費者道歉?還是跟中斷推廣美食活動的台北市政府道歉?我真的看不懂,如果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沒有為健保虧損而道歉、沒有為油價高漲而道歉、沒有為蚊子館而道歉...那鬍鬚張老闆是為了漲新台幣四塊錢道歉個屁什麼?

笨蛋,不想吃昂貴的鬍鬚張滷肉飯,就不要吃呀!多的是比鬍鬚張便宜又好吃的滷肉飯!

笨蛋,不想吃昂貴的台南擔仔麵,就不要吃呀!多的是比台南擔仔麵便宜又好吃的擔仔麵!

笨蛋,不想吃鼎泰豐小籠包,就不要吃呀!多的是比鼎泰豐便宜又好吃的小籠包!

笨蛋,不想吃昂貴的王品牛排,就不要吃呀!多的是比王品便宜又好吃的牛排!

笨蛋,不想喝昂貴的星巴客咖啡,就不要喝呀!多的是比星巴客便宜又好喝的咖啡!

...

以下開放自行造句。對了,怎麼沒看到媒體對 LVGIORGIO ARMANIGIOSPorsche放炮?不過就是個包包、衣服、腳踏車跟汽車,有必要賣這麼貴嗎?說到底,我一直想買一輛 Porsche,就是不滿意它的價格,我覺得汽車不過是代步工具,售價應不得超過兩萬新台幣,再打個八折促銷價也很合理!

台灣從來就不乏美食小吃,而鬍鬚張滷肉飯可以從市場小攤走出,開起自家店面、成立中央廚房、企業化經營分店、樹立一特有滷肉飯品牌,鬍鬚張老闆功不可沒,難道我們不能說他是滷肉飯界的台積電張忠謀嗎?

想吃就要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