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不保密的蘋果秋季發表會

史上最不保密的蘋果「This should brighten everyone's day.」秋季謠言澄清特別發表會已經結束,硬體部份再度由人生勝利組林志穎提前介紹完畢,不知道蘋果有沒有缺亞太地區發言人兼代言人,我想林志穎應該再合適也不過...


老實說因為所有的重點都在網路上流傳光了,不論是硬體架構或是外觀,甚至功能都一一被「驗證」,整個發表會下來並帶來太多驚喜(唯一大家猜錯的是英文字母是「s」不是「S」),就連新 iPad都沒有個影,更別說 iWatch、iTV...


iPhone 5s身為世界第一支採用 64 位元處理器(A7)的智慧型手機,但機身外觀與前身 iPhone 5機完全幾乎無異,就跟same的「s」一樣,如果你現在手邊有隻 iPhone 5s,人家也不會知道你換了新手機!(就連新增的金色款都有可能被誤認換個新外殼,就像當初沒有人知道 4是怎麼升級到 4S的)


 

iPhone 5s主要的變革還是在於全新內在架構:
  • 處理器由 A6改成 A7處理器
  • 採用全新 M7協同處理器,將原處理器要運算的加速感應器、陀螺儀、指南針等動態感應獨立出來處理
  • 搭配新 iOS 7作業系統(九月十八號開放下載)
  • 原Home鍵新增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解鎖不再輸入數字
  • 原閃光燈改為 True Tone雙閃光燈
  • 待機時間提升至 250小時
  • 相機光圈從 f/2.4提升至 f/2.2
  • 相機感應器增大 15%
  • 相機增加攝影新功能包括 120FPS 、慢動作攝影模式、錄影時變焦
比較令人羨慕的是,新購入裝置是可以免費使用原本總計 70美元的 iWork(Pages、Numbers、Keynote、iPhoto 和 iMovie 共五套 App),但售價依舊比照前代 iPhone 5,最低榜約價格的 16G型號依然是高不可攀價 199美金。


而原本以為 「Cheap」的 iPhone 5c可是一點都不便宜(看來是我們爛英文天真的把 「Colorful」這個字眼給搞混),就規格看來,硬體部份似乎沒有作太多變動,而是將 iPhone 5原本金屬外觀置換成  iPod touch設計風格塑料外殼,目前有白、桃紅、粉藍、粉黃、粉綠等五種選擇(NOKIA 在 Twitter 上表示:「最好的讚美就是模仿。」),售價則是超 Colorful的 99美元非跳水榜約價!


但整體而言,iPhone 5s確實是一隻值期待的手機,我應該也會在合約屆滿時升級,而  iPhone 5c等同於現在手上的 iPhone 5替代品,差距約莫三千元新台幣大洋,如果預算允的話,我想,還是一次到頂, iPhone 5c還是留給年輕人嘗鮮吧!

排隊購買前還需要: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