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Backblaze硬碟報告出爐,你選對硬碟了嗎?

現在個人電腦中最重要的零件之一,最貴的零件絕對不是硬碟,但最重要的卻肯定是那讓你又愛又恨又不大不小的「硬碟」!

如果這硬碟只是單純的安裝作業系統以及各式應用程式,我想,就算是整顆壞光光亦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但若是一顆紀錄著你過往照片、文件、人生點滴的硬碟,我想,當它往生瞬間時,一定讓自己痛不欲生...,畢竟硬碟/資料救援的費用以及不可取代的回憶代價可是高得嚇人!


因此,我每次購買硬碟前勢必先爬許久的文,還要再多家比較再比較才可以避免個人人品問題影響到硬碟穩定度(我自己的習慣是兩年固定換新品...再搭配 Google Drive),當然,每個人採買(或是人品)情況都不一樣,網路上很多評價以及個人購買經驗也只能僅供參考。因此,除了人品測試法以外,你還可以透過 BackBlaze的每年定期硬碟的統計資料作為依據。

BackBlaze是一家備份服務廠商,在其資料中心共有多達五萬多顆來自各品牌、不同容量的硬碟運作,統計至 2015年 Q3的資料中,可以發現 HGST連續兩年拿下最低故障率寶座,雖說這僅是 BackBlaze一家的參考數據,但我想,整體數據確實是來作為購買硬碟的參考指標。下次,你會選擇買哪一家呢?

你還有興趣知道: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