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限時2GB雲端硬碟空間免費送

配合 2016年 2/10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Google 提供Google Drive 永久 2 GB空間作為誘因,讓大家有動力檢驗自己 Google帳戶裡「安全設定檢查」五大檢查項目。(備援資訊、近期活動紀錄、帳戶權限、應用程式密碼,以及兩步驟驗證設定)。這個活動其實去年已經舉辦過了,而今年同樣有贈送活動,這 2GB 空間還是額外送的,也就是說即使去年已經檢查過,並拿了 2GB 的獎勵空間,今年仍然可以再拿一次!


其實這些事情原本應該是使用者要定期自我安全檢測,只是基於『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一般人的密碼一用大概約莫是一萬年...,如果沒有定期更改密碼或是安全設定的話,其實無論多強大的保護機制都還是會遭到暴力破解的。

Google會如此鼓勵大家做安全檢測,也有部份是可以減少來自於使用者的資安漏洞,進一步降低資訊犯罪成功率,不論是對 Google自身或是使用者皆是雙贏局面。

如果想獲取更多活動相關說明,請參閱 Google Drive Blog

驗證相關教學: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