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終於開始「認真轉涼」了

OMG,沒想到天氣終於轉「認真模式」,在冬天好好變涼變冷了!

Ice, Boots, Snow
或許是溫室效應再加上冰層逐漸融解,全球氣候也跟著異變,「乾旱」、「風災」、「水災」在台灣都變得愈加頻繁。雖然說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前譏氣候變遷為一「騙局」,但在宣誓後也改稱人類與此議題「有些連通性」,「我正密切關注它」...。

而去年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氣候變遷造成海平面上升等影響為主題,發表新紀錄片 Before the Flood,或許可以帶給大家一點不同的省思。或許現今世界已經藉由你我的手開始崩壞,下一代所生活的未來亦不復存在,但在洪水來臨前,是否可以做一些小事情來改變明天呢?

台灣,是可能逐漸被淹沒的島國之一,若在島嶼上的文化以及歷史被上升的海平面所吞沒,世代在這裡生存的台灣之子又該何去何從呢?李奧納多的熱情呼喊是否已經喚醒你了?

希望每個人,對這世界環境再多那麼點關心,再減少那麼點對環境的傷害。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