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阿嬤牌肉粽

海線地區的海口人有著特殊的一種包肉粽習俗,肉香米Q的粽子一定要有著鮮美的蚵乾!蚵乾的味道重而且特殊,那與眾不同的口味從小也一直懸在我心上,不論是北上工作或是四處遊玩時,爾爾都會注意著各在地粽子是不是都有著古早味蚵乾可一解鄉饞。

一直到現在才發現,那令人著迷鮮味飽滿的蚵乾是阿嬤留給我的獨一無二記憶!

端午節前夕,阿嬤不管農務多繁忙,一定會撥空去趟在節慶中熱鬧非凡的傳統市場。穿梭於狹小的街道,和狹窄騎樓中出沒的機車、盆栽、傢俱、雜物競賽,尋覓著各式各樣肉粽餡料。在熙攘的人潮中,菜販不絕於耳的叫賣聲下,阿嬤細心留意的挑選體型飽滿的蚵乾,務必確保著那一年一度的精選肉粽能夠完美地交付給她的可愛孫兒女們。

隨著暮色逐漸籠罩,阿嬤蒼老的身影卻有著靈巧的雙手,將剛料理好的餡料與米飯在兩片粽葉間一彎一折,轉眼間就包好幾串粽子。那有菱有角又飽滿的三角立體造型,是獨特的家常美味,但吃在兒孫嘴裡,其實更多的是懷念阿嬤的滋味...。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