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 Windows XP系統的 WGA驗證

Windows XP系統是個「老摸老...啊擱ㄟ播土豆...」的穩定系統,而現在家裡面的最後一台暈倒電腦,不知道為什麼,在上週出現了 WGA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驗證失敗(其實出現也只是剛好而已啦...這個謎之系統嘛...)


WGA是微軟用來檢查 Windows XP是不是正版的程式,我大概不曉得是上禮拜哪個時候不小心按了同意之下安裝的,大概很多粗心鬼都跟我沒兩樣,一不小心就著了微軟的道,讓自己電腦螢幕整個黑掉了...。

如果現在深受 WGA之害的話,最快的方法,當然就是立馬把這個不受歡迎的程式移除掉!WGA的程式是不能用「新增移除程式」來移除,也沒有辦法直接在檔案總管裡頭殺掉...,所以要動手的話,可就要用最最最傳統的 DOS模式來移除。

方式也很簡單,到系統目錄 (system32)下殺掉(del) wgalogon以及wgatray開頭的檔案即可,指令如下:

  • del wgalogon*.* 
  • del wgatray*.*

但是可能會遇到「WgaTray.exe存取被拒」或是「WgaLogon.dll存取被拒」等問題,遇到的話,請記得把檔案名稱換一個即可刪除,指令如下:

  • ren WgaLogon.exe WgaLogon.old
  • ren WgaTray.exe WgaTray.old

再來是要註銷一個.dll檔,請輸入以下指令(如果是找不到檔案那就跳過):

  • regsvr32 LegitCheckControl.dll /u
最後,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regedit,用滑鼠右鍵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並且找到每個子機碼,請按一下「刪除」。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 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WgaLogon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Uninstall\WgaNotify
經過以上的步驟之後應該就不會再出現WGA驗證錯誤的訊息了(但是還有可能會在電腦開機時出現以下的要求安裝WGA驗證程式的畫面)

但是以上的方法只適用於Windows XP,Window 7或是 Window 8就再請 google 大神幫忙了,只是網路上可以將驗證程式移除的這類小工具,往往都會有「加料」給人家下載,至於是加啥料呢?不要問,很恐怖!

移除 WGA前還要讀一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