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MemFree 自動釋放 Google Chrome記憶體

網路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生活上沒有辦法切割的一部分,不論工作也好、戀愛也罷,幾乎食衣住行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所需。而對我宅宅而言,要接上網路的最重要瀏覽器則是  Google ChromeIE?那是啥?能吃嗎?),但 Google Chrome使用的記憶體量是一天比一天誇張,最近已經造成電腦記憶體嚴重不足,讓我寫文章時又頓又卡!

(當然,這跟我開太多分頁有非常大的關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 Google Chrome的一大優勢就是有許許多多擴充元件,為了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可以利用 TabMemFree擴充元件來將閒置分頁先行清除,並自動釋放記憶體,讓電腦變得更順暢一些,讓 Google Chrome洗刷記憶體耗用的罪名!

TabMemFree 擴充元件的做法是把閒置超過一定時間的分頁,將其記憶體釋放掉,但是實際上分頁並不會消失,標題一樣會顯示在瀏覽器上,但如果切換到不同頁面,頁面則會重新載入。

當然啦,這作法並不是沒有壞處,因為除了當下瀏覽的網頁,其餘網頁都是會刷成空白,會有比原先多一點的載入時間來換取記憶體的空間,好壞就由各位自己衡量了。(我的老舊桌機 Chrome開了六個分頁就快把電腦記憶體快占滿了 95%,不用不行啦!)

使用 Google Chrome前還要看一看: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