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或重置 OS X 使用者帳號的密碼

換了新版 Macbook Pro,把原本的 Macbook Air簡單整理一下,重置了一下密碼後準備交給老爸把玩,沒想到卻出現悲劇。不知道是老糊塗還是一下子神智不清,居然連自個半個小時前設定的簡易密碼都給搞丟了,真是哭天搶地叫爹娘都沒用...


本想卯起來重裝系統,幸好腦袋瓜依稀記得重置開機密碼的方式,可沒想到在此時此刻派上用場。(生命還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不要老是重灌與重開機啊!)

目前 OS X版本的重置方法有好幾種,官方也有詳細說明。如果是 OS X Mavericks(10.9)及其後的系統版本,可以直接使用 Apple ID 對用戶密碼進行快速重置,這也是目前最便捷迅速的方式。

而我是透過既有的 OS X工具程式來處理,處理步驟如下:
  1. 按下開機鍵,在開機還沒有出現蘋果圖示時,同時長按【 ⌘ + R 】不放,直到出現 【OS X 工具程式】為止。
  2. 由上方的選單列點選【工具程式】【終端機】。
  3. 進入【終端機】後,直接輸入指令【 resetpassword 】,輸入完畢請按下【 return 】鍵。
  4. 【重置密碼】的視窗出現後,先選擇卷宗。
  5. 在選擇忘記密碼的使用者帳號,再輸入「新密碼」。
  6. 重新開機。
不過,以上步驟是不適用於開啟「FileVault」加密模式的 Mac,如果開啟了「FileVault」又忘記開機密碼就真的只有重灌一途!而且這個方式會讓所有 KeyChain 密碼鑰匙圈都會洗掉,各地 Wifi密碼、各路網站密碼、自身應用程式密碼都必須要重新設定。

當然,最根本解決的方法還是用腦袋記下(但豬頭真的記不住就#$%@),好歹也加個密碼提示,讓忘記密碼時也比較好猜一點。

你還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