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大亂鬥


這不是西遊記,不是孫悟空大鬧天庭的戲碼,而是 Google加入雲端儲存空間後的第一戰!

原本固守這良田的雲端空間業者,像是 Dropbox 和 Microsoft 勢必要想盡辦法保疆固地!(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來勢洶洶的 Google Drive 最令人害怕的,莫過於它整合了原本既有的服務,像是元老級的 Gmail以及 Picasa。自動升級後,除了 Gmail增加到 10G容量(現在的我剛好用到 5G,升得漂亮!相較 8 年前 Gmail 剛推出時容量『僅』 1 GB,足足暴增 10 倍!), Google Drive則是一開始就是 5G起跳,贏在起跑點!(SkyDrive表示:咳、咳,我現在是 7G了!)

原本最出名的 Dropbox大概是最害怕的 APP整合功能,之後透過 Google Chrome安裝各種工具後,即刻可在 Google Drive進行文件編輯與檢視,這大概是 Dropbox追也追不上的境界,看來 Dropbox要找新的甜蜜點了!再者,空間要付費加大時,價格目前 Dropbox 比較沒有競爭力的,在這驚驚漲的年代,Google Drive勢必襲捲整體雲端儲存市場!

SkyDrive...,它是啥?能吃嗎?(Microsoft 推出了桌面版,讓操作方式和 Dropbox 一樣直覺,這真的不是拷貝貓!而且它有送老客戶 18GB,也是揪甘心!)

我反微軟實在太明顯了...OTZ,但是 Google不愛不行啊...!遙想當年我也是前幾波進入 Gmail祖宗名單的...(抽煙)

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dokein 提到...

其實 Dropbox 是一個適合同時使用多系統的朋友的雲端空間服務,而 Google Drive則可說是 Android以及 Google擁護者必備,當然 Apple果粉當然一定是非 iCloud 莫屬!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