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萬稅萬萬稅之美牛萬萬歲!


這次,真的是要連嘶帶吼的大聲說:『中華民國萬稅萬萬稅!』

在小騜五二〇就職前,在神聖光輝的繳稅五月份,不得不大聲吶喊著:『中華民國萬稅萬萬稅!』

為什麼?因為『是芥末日』今年開始,小小台灣一連串公共議題不斷發酵,從美國牛、禽流感防疫、二代健保、文林苑都更到最近的油價一次漲足『三』元,無一不讓我憤慨,更不曉得每年辛苦賺錢,還要從已經不知道怎麼拆帳的小戶頭讓這『大有為』政府分杯羹...

從美國牛開始,原本零檢出的瘦肉精開始不斷地從各個店家亂入,而美國強勢的外交手腕更讓我們大有為政府看起來更像小孬孬,最後在四句間單箴言:『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等4個條件下同意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的限制。

我都不曉得這一連串政策是如何訂定的?如果三歲小朋友都知道有毒的東西不能吃,為何政府會讓我這一介百姓吞下萊克多巴胺?(前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表示:吞下去乃台灣民眾之基本禮儀),再者,連原本零檢出時都已經讓這麼多毒牛進口,又怎能保證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牛時,用『三管五卡』就能守護台灣人民健康呢?就算是要爭取 TPP或 TIFA,南韓以及日本的先例難道不足以借鏡?

若是政府無所謂而為,打著冠冕堂皇的四句箴言就船過水無痕地讓美國牛在寶島上銷售,那政府所背負的公共責任又何在?如果不需為台灣人民負責,又何須利用稅金來讓政府做這些可有可無的政策運作?(攤手~極度無奈...)

如果非開放美國牛不可,至少,也要顧及我們普羅大眾的感受,讓我這小小老百姓吃的時候能安心放心,有被政府照顧的感覺(雖然我已經不吃牛肉很久了...),再者,瘦肉精解禁之後,台灣豬肉就是否能含沙丁胺醇瘦肉精呢?還是說過了數個月以後,又來個兩句口號,再次打破瘦肉精門檻?!(小騜認為:『如果有外力施壓,不排除...』)

我憤怒表示:『你拿我稅金鼓勵我吃瘦肉精?我還要舉雙手贊成?』

不得不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