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個 Apple告訴你的 JB壞處

Apple 官方提出了對於越獄(jailbreaking JB)的一些見解給大家參考,當然,老王賣瓜,一定會說這樣的行為可能會遇到 #$%等等各種問題:Unauthorized modification of iOS can cause instability,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 shortened battery life, and other issues


其中包括:
  1. Instability 不穩定性:可能會造成裝置經常無預警當機、或是內建應用程式和協力廠商應用程式閃退以及資料消失。
  2.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 低安全性:可能讓有心駭客竊取個人資訊、破壞裝置、攻擊無線網路或引進惡意軟體或病毒。
  3. Shortened battery life 縮短電池電力:破解的軟體可能導致電力耗損速度加快,減少電池單一次充電量可操作的時間。
  4. Unreliable voice and data 聲音和資料不可靠度:漏接電話、資料連線速度緩慢或不可靠,以及定位資料延遲或錯誤。
  5. Disruption of services 服務中斷:Visual Voicemail、YouTube、天氣和股市這些服務曾經有中斷或無法繼續在裝置上使用的狀況。此外協力廠商的 Apps,如使用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就難以收到通知,或是無法收到其他破解裝置發送的通知或是推播服務 (例如是 MobileMe 與 Exchange)。再者,和各自的伺服器同步資料時,也會碰到問題而無法使用。
  6. Inability to apply future software updates 無法套用新版軟體更新:因私自改造的行為導致 iOS損壞而無法修復,這情形可能造成使用者安裝 Apple日後提供的更新後,再也永遠無法操作破解版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當然,擅自改造 iOS的行為已違反 iPhone使用者軟體許可協議,Apple可拒絕維修安裝任何未經授權軟體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這才是最嚴重的!)但如果都已經用蘋果了,你還想要(需要) JB嗎?這麼想改機,玩 Android不是更有趣嗎?


而且,每年隨著新推出的 iPhone,越獄所需的時間也愈來愈長了...雖然未如先前所預言的那般無法破解,但也是耗時費力許久(久到下一代都快出了...)...

想想看,你需要 JB嗎?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