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拋棄蝴蝶機就上手

蝴蝶姬 Butterfly美若天仙、紅唇欲滴、舉止嫵媚誘惑...(本文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搔首弄姿的挑逗下,禁不起魅惑色誘的我,失手敗下了黑蝴蝶機...走入小綠人十八銅人陣,可惜的是,只有短短兩天!這大概是我拿過最短命的手機了...

蝴蝶機極盡色誘本色但卻暗藏殺機,外型雖美艷動人,如此蠱惑人心,卻是處處藏著惡魔般的小細節,讓我不得不再次臣服於鮮嫩欲滴的白色毒蘋果 iPhone 5下。


這次如此衝動的買進賣出,大概可以歸納成以下幾點,讓想由 iOS跳槽到 Android的鄉民們參考理由伯與蝴蝶姬切八段的來由:
  • 理由一:「觸控螢幕不夠順暢!」 - Apple 本身完全掌控了觸碰螢幕、觸碰IC,以及與LCD結合的技術,這部分看來小綠營要追上並不容易。
  • 理由二:「電池不給力!」- 五吋 Full HD 1080p解析度螢幕搭配 2020 mAH容量的電池顯然是不夠的!當然,要取得重量、體積、效能的平衡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顯然 hTC這次對於蝴蝶機的續航力並不是放在首位。入手後使用習慣是 KKBOX + Flipboard + Facebook for iPhone + Gmail,在一個短暫的上午後,約莫四小時不到,手機就剩下不到百分之二十的電力...,我只能說,我真的太常用手機了!而電力所延伸的問題在於,沒有無線充電的台灣版蝴蝶,那片一天到晚開開關關看起來脆弱到不行的 IPX5防塵蓋應該很容易說掰掰...
  • 理由四:「系統轉移的原罪」現在換智慧型手機,除了手機購入成本以外,最大的致命傷是於轉換「平台」! 由 Apple Store轉移 Google Play, 同一軟體在 Apple買了並沒有辦法在 Google使用(當然,現在台灣沒有這個問題)。最有趣的例子是 WhatsApp,兩個平台收費方式還不一樣Apple Store是一次性收費,Google Play則是收年費!除了雲端服務這類的軟體( KKBOX、 Google Drive、 Evernote...)可以無痛轉移以外 ,我想,錢包還是要麥克麥克多一點才有辦法真的平台「無痛」移轉吧...
以上四大理由讓我立馬痛下殺手,入手後第三天即刻由 Yahoo拍賣出售!(幸好這黑蝴蝶並沒有賤價賣出,蝴蝶當熱的氛圍下,讓我還本回收,下一步入手 iPhone 5)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