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電池殺手 Facebook APP

有不少人一直質疑蘋果 iPhone 5s電量不足〈1560 mAh〉,而現在基本智慧型手機的電量幾乎都是近乎 2000 mAh起跳〈 hTC Butterfly s則高達 3200 mAh〉,但 1560 mAh真的不夠用嗎?以我先前使用蝴蝶機的經驗〈2020 mAh〉,相同的使用情境下,iPhone 4都還是遠勝過蝴蝶機的!

電量多寡真的只是問題其中一環,另外一個根本問題則是來自於開發者的 APP。根據一名德國的 iOS程式開發者 Sebastian Düvel發現,原來手機耗電一大元凶,居然是大家最常用的 Facebook應用程式!


Facebook 可是大家每天必用的APP,但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 APP卻是擁有大量背景運作的服務,就算是關掉後,但若然是沒有完整退出,依舊會不斷地在背景工作處理。

Sebastian Düvel 使用開發工具中的 Instrument對 Facebook偵測,發現 Facebook執行時間比其他 APP更長,而且 Facebook會暫停後一段時間,就啟動十秒,然後再暫停,再啟動十秒,如此不斷重複重複,才造成手機浪費不必要的電力。



且除了 iPhone版外,iPad版以及 Facebook Messenger的結果也一樣,都是有大量背景工作在運作中而導致耗電過大!

當然,如果因為這樣就不再使用 Facebook APP可就因噎廢食,但 Facebook APP也沒有因為被揭露此問題而有所改善,即使是最新的 6.7.2的版本同樣還是會發生類似狀況,所以,要避免這鬼問題一再發生,Facebook APP用完後還是習慣完整退出吧!

你可能還會想到: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