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人王的工作觀

料理新人王中,戴著眼鏡的副主廚桑原先生,曾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做自己想做工作的人其實很少,大家多少都會覺得無可奈何,不過重點是要如何去面對?

就這樣繼續如此悶悶不樂下去嗎?還是要設法從中找到樂趣繼續努力下去?或者是重新找到其他的立足之地?
另一段話則是:
大家都是一樣的,只要是在工作的人,大家都無法隨心所欲,但大家還是努力在工作,並不是只有你這麼想。

不過就算是如此,大家還是不灰心,努力工作,工作賺錢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不希望現在的你談料理的事情,我也不想聽。

連眼前的工作都沒有辦法盡心盡力去做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談什麼夢想,這就是我的想法。
出社會至今,腦海中一直盤旋著要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但能夠找到自我實現的工作,在我的環境周遭,是『零』。也就是說,社會上絕大部分的人是無法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且會佔到人生的三分一之強。

『連眼前的工作都沒有辦法盡心盡力去做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談什麼夢想。』

這句話重重的敲在我的頭上,深深地烙印在我心理。不論是喜歡或是不喜歡的部份,都應該要全力以赴才是,因為這是『工作』!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