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賭一千五百萬美金

原本以為揪咪林續留林家花園麥德遜花園廣場似乎已是郎有情妹有意的事情,沒想到現在居然有球隊海派喊出年薪破千萬的四年合約,這種破表喊價方式非常有可能讓尼克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最後或許會活活拆散這對情侶...


零輸豪經過NBA聯盟在與球員工會協商後,已確定保住早鳥權,下季年薪上看五百五十萬美元。林書豪與紐約尼克隊續約時,不需使用今年的中產合約,薪資也不佔用球隊薪資空間,再者,尼克隊擁有優先續約權,不論誰想簽揪咪林,只要尼克願意跟進,其他人就只能望林心嘆!

雖然目前傳出洛杉磯湖人、達拉斯小牛以及多倫多暴龍隊都有興趣網羅林書豪,但可怕的是謠傳暴龍開出的四年毒藥合約!所謂毒藥合約是指此份合約在前兩年的薪資皆於五百萬上下游走,不過到了第三、四年時年薪卻直線上升到一千五百萬,總計價值超過四千萬!

遊走於新版勞資協議的規則的毒藥合約,對尼克來說可是非常不妙!尼克如果是以同樣合約簽下尼克必須按照實際薪酬逐年支付,即頭兩年五百萬和五百二十萬,後兩年總額各一千五百萬,但對於其他競爭球隊來說,是有權將合約總金額均勻地分配至每個自然年,約莫每年八百萬的價碼。

第三年與第四年的八百萬與一千五百萬的差距,意味著尼克除原本甜瓜 Carmelo Anthony、阿嬤 Amare Stoudemire和拳王 Tyson Chandler等球員年薪千萬合約外,還要在負擔揪咪林的千萬薪水,這勢必在未來超過豪華稅門檻,除了繳交豪華稅外,還瞬間卡死團隊薪資,讓尼克無法補強!所以我想,如果真的有其他球隊開出這樣的高價毒藥合約,尼克總管 Glen Grunwald應該是不會當蕃啊跟進!(啥?你沒聽說 Glen Grunwald 一言九鼎

以揪咪林的現階段身手在加上四年的預期,我覺得平均八百萬的年薪已是高估(若是加上週邊效益當然不只),本以為預期簽下五百萬複數年合約就值得喝采,沒想到現在越演越烈,炒作到這田地。雖說龐大華人市場是令人值得期待,但也要伴隨著球員好表現才行,如果揪咪林轉隊或留隊後,表現只是中規中矩的 12分 2籃板 5助攻,球隊勝率又是五成上下,我想這四千萬不論是誰花都會有心痛的感覺...。(甜瓜、阿嬤和拳王表示...

如果你是總管,你願意豪賭一千五百萬嗎?(我不願意!)為了鎂光燈,揪咪林你又願意以合理價位留下來嗎?

最令人惋惜的還是自由球員的揪咪林已主動退出奧運靶子隊,但我真的不只是很惋惜。這裡都快變成烏鴉部落了,才說要快簽約去陪練,現在已經退出;說要續留尼克,現在看起來機會一半一半,難不成以後我都要反著說嗎?

讀一讀賭一睹: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