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 iPad Air Or iPad mini

原本自己以為 iPad mini採用 Retina 螢幕後,會毫不猶豫的手滑買下去,但這次 Apple 的 iPad Air iPad mini的產品線差異實在令人難以抉擇。 iPad mini除了同樣採用 Retina 螢幕,其他規格也向老大哥 iPad Air看齊,iPad Air和  iPad mini都是使用和 iPhone 5s相同的 A7處理器,連同前置鏡頭、後置鏡頭、兩者也都完全相同!


以至於此,我還游移在兩者間,不知道該買哪一個才適合...


先說說家裡目前環境:『一台搭載電視的 MAC mini、平時攜帶外出的 MAC Air再加上隨身攜帶的歷史最短命 iPhone 5』原本認為新出的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會是最適合我的平板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實在是又臭又長,我還是叫它 iPad mini 2比較順一點〉,因為它會介於 MAC mini與 MAC Air中間,取代  MAC Air攜帶的功能,但是今年 iPad Air可怕的超展開規格讓我完全亂了方寸,先與上一代 iPad比較:
  • 邊框窄 43%(整機寬度 185.7mm to 169.5mm)
  • 厚度薄 20%(9.4mm to 7.5mm)
  • 重量輕 28%(652g to 469g)
  • 體積小 24%
而  iPad mini 2卻因為搭載了 Retina螢幕而在厚度(7.2mm to 7.5mm)與重量(308g to 331g)上反而略微增加,結果讓 iPad Air與 iPad mini 2兩個好兄弟厚度同為 7.5mm,兩者重量更是要命只差距 138g,但是!但是!兩者卻是差了三分之一的螢幕大小,這就是為何我左右為難的原因!因為我並沒有錢多到可以兩台都買,只能就兩台二選一...因此 @#$%


不過經過胡思亂想與現實的打擊沉澱後,發現自己主要是要取代 iPhone上閱讀的功能,APP以feedlyFlipboardGoogle DriveCitrix為主,而鮮少看電影、雜誌、玩遊戲,若是買了 iPad Air反而會塞不下自己常用的小包包...因此,就決定是你了 iPad mini!(結論居然跟當初一樣啊...再來就是等開箱吧!)

目前恰好有朋友分別會去日本以及回香港一趟,都有機會可以幫忙帶回一組直營店 iPad mini,但,最後是香港版或是日本版 iPad mini就要看跟哪邊緣分深了。以我要買的 iPad mini 64G WiFi版從友人香港帶回是最划得來的(HK$4,688,約 NT$17228),但卻要等到農曆年前才有辦法入手...。而日本則是要透過同事的新年旅遊帶回,能再回國後第一時間,2014年第一週便可入手,但入手價格卻是略高於香港售價(¥61800,約 NT$17860),我想,應該還是早買早享受點啦!

追加一場,大家都誤會(Misunderstood)低頭族了!(挺胸...)廣告中所出現的影片,從拍攝到後製剪接,全程可都是用 iPhone 5S 所獨立完成的唷。



下好離手前還要比較一下: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