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7工作列加上顯示桌面圖示

自Windows 95以來,在開始鈕右方都會有【顯示桌面】圖示,可以讓我迅速切換視窗畫面回桌面(當然,鍵盤Window + D/Window + M也可以達成相同功能),但是!但是!Windows 7把這個圖示取消了!(Windows 7其實是改由按工作列最右側的四方形來顯示桌面。)

雖然說微軟有解釋:『爲什麽我在 Windows 7 的桌面上找不到顯示桌面的按鈕?』但我可是一整個都不能接受啊!

『Windows 7 其中的一大特點就是對使用者介面做了優化,將[顯示桌面]按鈕設計到右下角,能讓我們更快、更精確的檢視桌面了!!』如果是優化,不是應該提供更好的方式給我們這些工作者嗎?怎麼會是要我們改掉早就被 Windows XP制約的習慣呢?

為了多年積習,當然要想盡辦法加回這個圖示,很多老前輩已經釋出不少方法供宅宅們參考,就端看自個愛哪一味吧!



我參考了How to Get the Good Old “Show Desktop” Feature Back in Windows 7?以及簡睿隨筆
調整Windows 7環境: 加回工作列的「顯示桌面」圖示的筆記後,終於回復原有的快速按鍵模式。

其中關鍵手法是在於如何製作一個【顯示桌面】圖示,步驟如下:
  1. 新增一目錄
  2. 新增一空白文字檔案於此目錄,將檔案命名為 Show Desktop.scf
  3. 將以下內容複製貼上
  4.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5. 【工作列】【工具列】【新增工具列】,指定資料夾到先前所新增的目錄,工具列標題會是檔名 Show Desktop
  6. 解除工作列鎖定【鎖定工作列】
  7. 在先前新增的工具列 Show Desktop標題上按右鍵,取消【顯示文字】、取消【顯示標題】
  8. 【右鍵]【檢視]大圖示】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