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racle上用正規表示式判斷是否有中文字

在 Oracle 10g 以上版本,若要判斷資料內容是否有無中文,可以利用正規表示式來處理。搭配目前已知第一個中文字為「一」,最後一個中文字為「鶿」,參考語法如下:
SELECT COLUMN
  FROM TABLE WHERE REGEXP_LIKE( COLUMN, '[一-鶿]' );
這應該是目前最方便找出中文的方式了!


其他常用的正規表示式比對方式還有:
  • [0-9]  含數字之字串
  • [a-z0-9] 含數字或小寫字母之字串
  • [a-zA-Z0-9] 含數字或字母之字串
  • [^]不含括號內的字串
  • /^xy/ 以 “xy” 開始的字串,例如 “xyz”, “xyab”(若要比對 ^,請使用 \^)
  • /xy$/ 以 “xy” 結尾的字串,例如 “axy”, “abxy”以 “xy” 結尾的字串,例如 “axy”, “abxy”(若要比對 $,請使用 \$)

你可能還有興趣: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