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的檔案比對工具 WinMerge

最近公司內部系統正進行汰換以及相關作業升級,並針對許多既有報表改寫。而成年累月的眾多報表一支支改寫下,最令人害怕的,莫過於新撰寫的報表結果與原生不同。


若要去驗證這近百支的新報表正確性,不論是透過人工比對或是撰寫比對程式處理,都勢必要額外花費一番功夫。為簡化驗證時所需的人力以及正確性,這次是透過 WinMerge文件比較軟體來降低驗證成本。WinMerge 本身可針對各種文字進行比較檢視,更可以針對 Office文件進行比對(需另行安裝外掛)。當然,可別忘了利用 Command line來加速比對自動化唷!

About WinMerge
WinMerge is an Open Source differencing and merging tool for Windows. WinMerge can compare both folders and files, presenting differences in a visual text format that is easy to understand and handle.

WinMerge is highly useful for determining what has changed between project versions, and then merging changes between versions. WinMerge can be used as an external differencing/merging tool or as a standalone application.
你可能對以下連結還有更多興趣: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