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陽春手機也可用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公開「簡訊實聯制」整合系統實在是太強了!

Photo by Markus Winkler on Unsplash

因為疫情嚴峻,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店家時都因為「實聯制」辦法不統一而變得更加麻煩。現在用「簡訊實聯制」,透過手機內建相機掃描 QR Code,傳輸則是內建簡訊 App,發訊息到 1922疾管局的專線(內容會預設場所代碼)。

為何說這實在厲害呢?首先,所有智慧型手機都有簡訊 App,無需額外「下載」與「安裝」,就算不是智慧型手機,也能發訊,只是內容要自行敲上(但是手殘敲錯就#$%@),手機內以及電信公司都會有簡訊發送紀錄,可以有效飛快疫調!

對主機後端來說,因為簡訊都會帶發送者的電話號碼,最終所要處理的,其實只有場所代碼,對主機負荷微乎其微。再來,手法不是網頁或是 App,主機後端優化其實相對容易,能降低被 DDoS的壓力。

真不愧是「天才大臣」 IT大神!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