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的第一步:AirTag

AirTag是什麼? 」

Photo by Fabrizio Conti on Unsplash

『AirTag是一個藍牙追蹤器,其實就跟你手邊的鑰匙圈很像,一個比 OREO餅乾還要小的裝置。』

雖然說 AirTag它是藍牙裝置,但內建 U1晶片,使用超寬頻(Ultra Wideband,UWB)技術,在小範圍區域,UWB 可提供比 Wi-Fi、藍牙更精準的定位結果,並支援採用 iOS/iPadOS 14.5或之後版本的 iPhone與 iPad來尋找 AirTag。

AirTag 可以綁在任何容易不見的東西上,例如:鑰匙包包、機車、小孩等,可以利用 iPhone與 iPad上「尋找」App 定位這些物品,因此,蘋果遍布全球的 10億支活躍 iPhone,將與 AirTag串連成密不可分的蜘蛛密網!

自己莫名幻想著,背後有著 AI並不斷透過 Siri全方位搜集四面八方資訊的 Apple,再加上能知曉座標位置的 AirTag散布全球後,嬰幼版天網(SkyNet Baby)是否就此誕生?(抑或早在圍棋虛擬世界與《星海爭霸》 Starcraft競技中問世!?)

30多年前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的天網構想,如今看來已成為必然的人工智慧技術發進程,或許最終審判日仍以其他形式在真實世界發生,不論由 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 還是某一家獨角獸公司所塑造。

或許,人類的宿命早在 AI概念成形時已被注定。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