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Zilla Server 移轉

在 Window盛行下,其實 FileZilla Server離我很遙遠。通常要不直接使用 Linux,要不就是採 Window內建的 IIS FTP服務,沒事不會找麻煩,讓自己多裝一套軟體。

這次配合內部的網域信賴關係專案,需要將原本老舊的 FileZilla Server 服務移轉到VM。原來的主機是 Windows server 2012R2,這次乾脆安裝一台新的 Windows server 2016升級一波。 

Photo by Mika Baumeister on Unsplash

FileZilla Server 的設定基本上都是用預設,只是帳號密碼的部分要留意,資料都是放在原安裝路徑的 FileZilla Server.xml(如 c:\program Files\FilZilla Server\FileZilla Server.xml,端看當時自己裝在哪個路徑)

安裝好新主機以及 FileZilla Server後,先停止服務,把上述的設定檔案覆蓋後,再將服務重新啟動,這樣帳號密碼就不用再重新設定。

你可能還想知道: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