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成真的 CP3 搭配 Kobe的 震撼交易

看到今年 CP3Booker兩人的後場鬼神搭配,我開始理解為何 2011年聯盟總裁 David Stern用「籃球原因」否定這筆 CP3+Kobe這筆交易... 。
當時,紐奧良黃蜂(現在的鵜鶘隊)處於被聯盟託管的狀態,因此這個「籃球原因」是透過其餘球隊老闆投票決定,最終遭到否決,而 CP3則是被交易到隔壁好鄰居快艇隊。(換回了Eric Gordon、Chris Kaman,Al-Farouq Aminu以及未來選秀權。)

想當然爾,身為競爭隊伍的球隊老闆們怎會期望橫空出世一支明星球隊呢?

當時二十六歲的 CP3已經兩度拿下助攻及抄截王,生涯前六年場均18.7分、9.9助攻、2.4抄截。正處在三十三歲巔峰尾端的 Kobe依舊強勢著追逐冠軍獎杯,兩個人還都是「同時」入圍年度隊伍與防守隊伍的攻防一體球員!

如果交易成真,當年巔峰的 PG+SG一起聯手搭配逐漸成熟的新生代中鋒 Andrew Bynum,在雙星的輝映下,定有綠葉藍領老將帶槍加盟,不管有沒有機會拿下歐布萊恩盃,至少湖人應該不會陷入連續六季未打入季後賽的黑暗低潮期。

CP3在球場上高效的運籌帷幄,應該能讓 Kobe心服的釋出球權,也能給予湖人整體更多幫助,或許就不會讓 Kobe在這年拚到阿基里斯腱斷裂。後續沒遭遇如此大傷的 Kobe就能有繼續奔馳的本錢,甚至多打幾年挑戰 Jabbar的總得分高牆。(當然,或許可能就不會看到 Kobe生涯最後一戰,燃燒生命狂飆六十分的神奇戲碼!)

球員職業生涯就宛如人生寫照,不可能按照既定劇本,也不盡如人意,但也是人生到盡頭最值得回味的原因。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