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與虛擬之間的 IKEA

華爾街日報最近報導 IKEA's New Catalogs: Less Pine, More Pixels,提及 IKEA有座在歐洲數一數二的大攝影棚,雇用了近三百位的『全職』攝影師、木匠、室內設計師,而他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居然是做年度型錄!


而做了幾十年的型錄後,IKEA從 2005年開始,就決定開始嘗試使用3D電腦繪圖結合實景來製作型錄。2006年,IKEA 擺了張電腦畫的椅子放在一張照片裡,一整年都沒人發現是電腦畫的,從此之後,IKEA 每年都會偷渡(也是正大光明啦)一些電腦製圖到型錄上,到今年 2013年型錄已經有近12%是3D繪圖,明年還預計提升到25%!你看得出來下面哪一張是真的嗎?



其實這兩張都是繪製出來的仿照片!或許,再過幾年,突然發現整本型錄裡的照片都是畫出來的,也就不會太意外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