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年新希望是無核家園

來自公民反核行動網,到底臺灣核電廠的風險及核廢料的環境代價是誰要承擔呢:


各位臺灣公民,你們好

在2012年的最後十秒鐘,你可能有在101上看到一個核電符號──我們是投射101的計畫主使者。

臺灣是座火山島,核一、核二廠緊鄰「活的斷層」,隨時可能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但核一廠耐震係數僅福島核電廠的一半;目前正在興建的核四廠,規模等於四座核二廠,臺灣政府將違反國際公約蓋八座如原子彈的機組在活斷層帶上。

日前核四廠再次提出追加預算500億,興建費用即將超過3300億仍無法運轉;核一廠現存有5614支使用過的燃料棒,核二廠7896支,核三廠有2465支,相當於23萬顆原子彈的輻射量,對於核電安全及核廢料最終處置方式,臺灣政府機關臺電至今仍無法提出解決方案。

國際核能專家小出裕章指出,臺灣若發生輻射外洩,一個月內將有3萬人猝死,其後將有700萬人罹癌死亡。一旦核災發生,將透過洋流和風影響日本、中國等,甚至全球。臺灣核電廠的風險及核廢料的環境代價,將由世界人民共同承擔

臺灣政府身為全球體系的一員,卻對於核能的安全、核廢料的處置及核災發生後的處理,從未有過具體回應與承諾,對於民間反核的聲浪也充耳不聞,我們對此相當憤怒。

在2013年的前一刻,在這全臺灣、全世界都注目的場合,我們選擇不傷害任何人的方式,以核輻人符號提出我們的疑問和訴求,這聲音將被全世界聽見。臺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將不再接受被特殊的1%統治,若政府不善盡對地球的責任,從現在開始,真正的99%將會有無數個公民開始抗爭!

我們是99%公民,你將會看見我們。

http://www.citizensnonuke.org/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