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 最後一日

啾啾掰掰 R.I.P. Google Reader!


終究還是要面對,七月一號後 Google Reader將正式關閉服務,雖然這不代表 RSS世代(或是 Web 2.0)的終結,但對我而言,卻是帶著一股淡淡地哀傷的閉幕...

Google Reader大概是我接觸網路以來,除了電子郵件服務以外,使用最大宗的服務,每天早中晚都要照三餐打開來閱讀!就算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也只是讓我多個  Flipboard方便在手持裝上閱讀,但在電腦前使用 Google Reader這麼多年養成的習慣,是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改掉的。但一切也不能全怪 Google大神,畢竟網路時代的齒輪不斷轉動,為了推動Google+,間接地把過時的 Google Reader 服務給拋棄去也是合理的選擇。


但(跳一下),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先把 Google Reader的資料打包帶回家吧!備份的過程相當簡單,在 Google Reader設定中選擇下載或是直接登入 Google Takeout選擇 Reader下載,便可把所有的內容一次全儲存下來!(沒想到幾年下來,居然有 193M的 XML檔...)

至於 Google Reader 的最佳代替品嘛,目前的看來看去,還是先把 Feedly湊合著用,它目前是唯一我看到可跨平台(PC、Android 及 iOS)的服務,使用上還算便捷,只是我還在調適中(暈...)

最後,再次感謝 Google Reader這幾年的陪伴,接下來,就讓 Feedly接管我的閱讀清單吧...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