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常說的一句話

來自職場氣人人氣部落客馬克的:「上班族最常說的一句話


台灣人工作時數普遍超長,而在這超長的時間裡頭,最常講的話語是啥呢?以我多年工作經驗,我最常說的十句話應該是:
  1. 中午要吃什麼?」(每天問、天天問,加班時還要多問一頓晚餐!有時候還會問隔天早餐...)
  2. 你們要喝東西嗎?」(每天問、天天問、上班前問、下班後也問...)
  3. 超想休假」(每天講、天天講,只有放假不講!)
  4. 靠腰」、「SHIT」(兩個詞不分軒輊...當然也還有限制級版的...e04國罵!)
  5. 我先走囉」(沒有每天講、沒有天天講,但是希望天天講!)
  6. 」(沒有每天講、沒有天天講,但是放假一定不講!)
  7. 不好意思,我在開會」(這視每天行程安排,但有時候為了脫身也常講...XD)
  8. 明天會放颱風假嗎?」(這視每年氣候狀況不定!)
  9. 老闆去哪」(老闆常不在,就常問!常在就@#$%)
  10. 唉,明天又要上班了」(這句只有放假最後一天時才會講,所以名列孫山!)
你最常說的一句話又是什麼呢?如果每天都不想上班,那麼,你還需要:「說服自己上班的理由!」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