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萬稅萬萬稅之油電狂飆萬萬歲!



(缺能源嗎?找 Thor 索爾就對了!一發超科技雷神之鎚就搞定!)

延遲了好一陣的憤怒文,持續憤怒中,原以為過陣子會氣消,但沒想到可以愈寫愈多...本來只想寫個油價,沒想到電價還跟進!這是自2008年油電雙漲後(油價漲幅12.7%,電價漲幅25%),油、電再次雙漲,調漲分別創史上第二高漲幅!(大驚!害我要改文章標題

今年三月中油油價解凍,開始調漲,而且在愚人節當天一口氣漲足三塊!原本以為是政府愚人節玩笑,沒想到是來真的!以我這個標準通勤族每日平均通勤來回 30公里,如果以我的小可來計算(每公升約跑15公里),每月三十天平均油資約 2100元,漲了三元等於一個月多了 180元。

看似每個月祇多了三個便當錢,但因為台灣的能源有近 95%仰賴進口,『食』、『衣』、『住』、『行』無一不受到油價的影響,光是運輸成本的狂飆,就會連帶所有民生物品大幅上揚!而當日常生活中的各個民生用品調整價格後,你我都知道,『就再也回不去了』!(根據不可靠記憶,一碗 15元的陽春麵到現在 25元甚至 30元!)

緊接著跟上的五月電價調漲,小騜雖已緊急宣布三階段緩漲電價,並將漲價計劃延至六月十日。在六月十日先行調整 12%(原方案的40%),十二月十日再調漲12%原方案的40%,最後 6%則是看台電能否拿出讓人民接受的具體改革成效,再決定實施日期。(新方案還包括住宅和小商家用電在330度內不漲價,另外,離峰電價漲幅將從原定的62%降為50%。)但,漲價畢竟就是漲價了,不要像騙大眾跟猴子一樣朝三暮四,我比猴子聰明多了!(真的嗎?

但這一連串的漲價(除了薪水!),已讓通膨壓力扎實形成!高油價與電價在台灣(真實反應環境成本)我認為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大有為政府是否應該有防止民生經濟受到嚴重衝擊的各項配套措施呢?


(索爾住太遠叫不到嗎?皮卡皮卡~使出十萬伏特!省下國防預算跟日本買十隻吧!)


在這萬物飆漲,薪水沒漲的百年民國,我憤怒表示:『我納稅是要政府提供我平穩的生活,不是拿稅金貼補國營虧損!』

請問『民怨』可以一次漲足嗎?

不讀不可: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