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鷹追追追


被列入台灣稀有留鳥的夜行性鳥類台灣夜鷹,近來也成為我的好朋友好鄰居,只是這位好朋友擁有超高 90分貝嗓門,而且是夜店超級玩咖,可以從傍晚嗨到隔天黎明,搞得我快神經分裂了!

本來以為這檔事都是別人家才發生,看新聞沒感覺,但夜鷹好朋友到我家做好鄰居後,已經有連續好幾天都是在半夜被急促的「追、追、追」聲叫起來尿尿!搞得我超想跟它單挑啊!(這一住聽說至少一整個夏天,外帶生三次蛋!)

雖然知道它們本是遠離人群的,是因為棲地受到破壞才往都市遷移,罪魁禍首還是我們人類。但,每天半夜這一連串相當於一列火車,瞬間從眼前開過的叫聲,啊,還要持續三個月!(綁頭巾,預備奮戰)


(夜鶯控訴:『別搞錯了,我才是夜鶯啦! 』)


夜來香歌詞中:『那南風吹來清涼,那夜鶯啼聲細唱...』,根本就是畫虎爛的(夜鷹啊夜鷹,你為什麼不是夜『鶯』?),如果有小野麗莎這麼柔順的聲音伴我入眠就好了...(暈眩中)



不可不讀,讀了更瞭解它,但還是要咬牙跟它一起過夏天: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