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

阿嬤真的老了,老得連我這個大孫都快不認得了。

以前回老家時,阿嬤總是坐在客廳,在舒適的竹躺椅上看著電視,當我們大聲的喊著:『阿嬤,我們回來了!』,阿嬤會先轉頭看看大門,接著就開心地笑着喊:『孫啊!』然後會三步併兩步的走來開門迎接。

而現在,當我在外頭喊著『阿嬤』時,阿嬤會先狐疑着看著我,回過神後才發現是她的大孫,但髖骨的不適以及小腿的無力已經沒有辦法讓阿嬤輕鬆地起來,祇得由自己拿著備用鑰匙打開大門,還要提醒阿嬤,告訴她,是大孫回來了!

當阿嬤似懂非懂的聽著我告訴她的話語時,我才體會到『夫樹欲靜而風不停,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兩句話的真諦。成語詞典上簡單的四字真言到現在才似乎道出我的心聲,遺憾是不會有另一個來世讓自己填補,只有珍惜現在,好好對自己身邊的親人!

我想繼續攙扶著您,陪您壓馬路,閒暇時閒聊兩句,一起開心為過去的種種笑,一起期待未來的美好。我會好好珍惜阿嬤您跟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自己現在笨拙的文字,沒有辦法一一陳述我現在對阿嬤的感觸,但我只想用最真最切的情感表達自己。若是文字無法表達的,是否,用蕭煌奇『阿嬤的話』這首歌表達一二呢?『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作妳永遠的孫仔,擱叫妳一聲「阿嬤」』


阿嬤,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