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iOS版上架兩天下載量破千萬!

近來 Apple Store最火熱的軟體莫過於 Google Maps,數小時就擠下所有人強佔排行榜第一位!Jeff Huber則透過 Google +宣佈 Google Maps for iOS兩天內下載量突破1000萬次!
More than 10 million downloads in less than 48 hours after release!

We're excited for the positive reception of Google Maps for iPhone around the world. Congratulations to the Maps Team on the recognition for the passion and hard work they poured into it, for this release and over the last 7+ years.

If you're an iPhone user and haven't downloaded the Maps app yet, get it on the App Store or visit: https://itunes.apple.com/app/id585027354?mt=8.

If you already have it -- thank you, and please tell a friend. Any feedback you have is welcomed, here in G+ or in the app (just shake it).

如此驚人的下載量足足顯示了使用者對於蘋果地圖的不滿!尤其是最近才被 Apple Maps
過的我!


在今年發布 iOS 6之後,Apple Maps正式取代 Google Maps成為預設地圖,這意味著所有地圖相關應用(像是 Facebook打卡、通訊錄地址查詢等應用)被強制改為 Apple Maps


我會如此生氣的原因在於,除了地圖不友善外,還有不知所以然的位址定位錯誤定位不準確識別城市錯誤路線規劃異常等等問題(難怪為此,Apple高階主管要下台擔責!)

除了原本網路上已抱怨過的問題外,對我來說最困擾的莫過於通訊錄地址查詢。我習慣將店家地址完整敲進通訊錄,讓我方便直接點取地址,再轉到預設地圖查詢圖資與交通資訊,而這個預設地圖變成 Apple Maps時,就是杯具悲劇的開始!


可能或許大概 TomTom對於台灣地址的轉換不如 Google Maps與 Garmin,當門牌辨識時,總是差了一公里至兩公里,這惱人的差距可是會讓人繞上一大段路的!糟糕的是,想要變更預設地圖是不可能的!(怒)

即便我 iPhone現在有 Google MapsGarmin兩套圖資,還是要多做一個複製貼上地址才能避免 Apple Maps的誤導(大怒)...

在癡癡等待 Apple併購 TomTom更新前,除了圍剿 Apple Maps,還可以選擇: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