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無法編輯、修改隨身硬碟檔案

太久沒有使用隨身硬碟了(已經不知道身處雲端多久),臨時拿了個硬碟來做檔案搬遷,卻突然發現裡頭的每個目錄跟檔案完全無法新增、刪除跟搬移。

Photo by Charles Deluvio on Unsplash

原來是 NTFS的格式相容問題,OS X本身並不支援 NTFS的寫入,因此只能擁有最基本的讀取權限。(果然蘋果骨子裡還是怨懟著微軟吧...NTFS是微軟開發的檔案系統,用以取代 FAT檔案系統,如果不夠忠心於某個系統,就會像我這樣遇到不可思議的考驗。)


NTFS 格式在 MacOS就會出現「唯讀」限制,無法正確將檔案刪除或寫入,能簡單編輯隨身碟的內容,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內建的磁碟工具程式(Disk Utility)重新格式化硬碟。但是,如果像我現在這樣,已經放了一堆檔案在隨身碟,或許可以試著安裝 Paragon NTFS for Mac的工具試用版來度過難關。如此一來就可輕鬆從Mac寫入讀取、複製刪除、與編輯Windows NTFS格式的檔案。(雖然 Mac OS X 10.6 及後續版本都已經有對於 NTFS 檔案系統的原生支援,不過預設是沒有被開啟的,如果要開啟也需要花點小力氣,必須要熟悉一點指令,若是一般的使用者並不建議)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