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如何擷取螢幕畫面

Mac的鍵盤上沒有 Print Screen「螢幕拷貝」這顆專用鍵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用慣了 Windows的捧友們,一旦碰到要複製螢幕畫面時,總會發覺少了那一「鍵」!


雖然 Mac本身有許多小軟體可以達到目的,但 Mac難道沒有自己的『螢幕拷貝』工具嗎?其實,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Mac提供了三種方式來擷取畫面,說起來,還比起Windows更方便呢!


  • 全螢幕拷貝(類似 Windows 螢幕拷貝鍵):當要擷取整個螢幕的畫面時,只要使用快速鍵:「⌘  ⇧ 3 」(Command鍵 + Shift + 數字鍵 3),這樣就可以將整個螢幕的畫面存成一個PNG圖檔放在桌面上。
  • 自行選擇擷取的範圍:只要使用快速鍵:「⌘ + ⇧ + 4 」(Command鍵 + Shift + 數字鍵 4),滑鼠游標就變成一個十字形,拖曳滑鼠來自行決定要複製範圍,一放開滑鼠就完成擷取了!
  • 僅擷取「特定視窗」或「區塊」:如果想擷取某一個單一視窗的畫面,或是某個選單,Dock,Icon....,使用快速鍵:「⌘  ⇧  4  Space 」(Command鍵 + Shift + 數字鍵 4 + 空白鍵),按下後,滑鼠游標會便變成一個小相機圖示,將游標指向你想擷取的視窗或區塊(會變色),然後點一下,就完成存檔囉!

很方便吧? Mac是不是很 Mac呢?可不要在誤解它了!(上述的組合鍵,如果再加上Control鍵一起按的話,就不會另存圖檔,而直接放在剪貼簿裡頭了!)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