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插快快好,USB 3.0

本以為是一個唬爛 USB3.0新聞,但沒想到是千真萬確的真實故事!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這個月初有個日本人買了 SSD硬碟在PS4上使用,結果發現 PS4只抓到USB 2.0,發生非USB 3.0裝置無法使用的詭異狀況。查了官網後,官方看似正經但奇怪的回覆竟是:「請你插快一點!」(錯誤代碼 CE-41902-6

USB (Universal Serial Bus) 3.0快快插跟慢慢插,真的有差喔? 還真的是有

主要原因在於 USB 3.0 Type-AUSB2.0相容性設計,主要原因在於 USB 3.0 Type-A 與USB 2.0相容性設計,USB 3.0 Type-A接頭其實包含兩個部分,一個部份是 USB 2.0共通的針腳(接點),另一個部分則是 USB 3.0追加的針腳,而加針腳位於共通針腳的後方。

2.0の根元に新たな端子を追加したのが、USB 3.0コネクター(以下、筆者作図)

因此 PS4在判讀裝置時,如果插得太慢, PS4只讀到 USB 2.0共通針腳,才會將外接裝置判定為USB 2.0設備。所以才有「插太慢」,讓 USB3.0設備但被判定以 USB 2.0標準執行的現象。

素早く差せば、接続先のPC等が、根元の端子からUSB 3.0と認識してくれる
PCがそそっかしい子のようでかわいく思えてきた

其實這個鬼問題不僅限 PS4PS5,所有設備都會有這種類似狀況,只是一般電腦我們插上裝置後,不會特別留意它是 USB 2.0標準執行還是 USB 3.0。

結論:「想確保 USB 3.0 Type-A都能用該有的速度執行,記得不要猶豫,用力插快點! 」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