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找到已連接過的 Wi-Fi密碼

人在網路江湖走跳,隨便也有六、七組帳號密碼(Facebook/Gmail/Apple ID/各大電商帳號密碼...),最為重要的,則是那賴以為生的 Wi-Fi無線網路密碼!

Photo by Jozsef Hocza on Unsplash

但是,剛剛所說的這些帳號密碼,幾乎都只是一次性的認證,登入後,帳號密碼幾乎就儲存在電腦或是手機中,自然而然,忘記密碼(甚至是帳號)就是家常便飯。

Mac的所有帳號密碼是儲存在鑰匙圈存取 (Keychain Access)這個 App,只要你是管理員,就能很容易查詢曾經讓電腦「記憶」的各式帳號密碼。

簡單兩個步驟:

  1. 開啟鑰匙圈存取 (Keychain Access):使用 Spotlight搜尋「鑰匙圈存取」或直接開啟「鑰匙圈存取」
  2. 在右上方的搜尋列直接輸入,想知道密碼的 Wi-Fi名稱,因為是相似搜尋,只需要輸入前幾個字就可以找到

所以,下回當忘記密碼時,不妨試試鑰匙圈存取,立即找回帳號密碼,再難記的密碼再也不怕!

你可能還會想: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