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の国

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非拍不可的影片希望の国(不是村上龍的!),這也是台灣觀眾非看不可的影片希望之國

《希望之國》的劇情設定在東日本 311大地震的數年後,描寫小野家族鄰居鈴木家族,在地震及核災事故發生後,住家竟被政府的疏散區域界線貫穿,一分為二。小野的父親因不願搬離長久居住的土地,決定堅守家園,然而妻子卻在這時傳出懷孕的消息。是該顧念肚中孩子遠離災區,還是跟隨老父親陣守家園,面對一分為二的家庭危機,小野該如何抉擇?
在 331地震以及福島核災之後,難道還要再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災變,才能大家瞭解核災的可怕之處嗎?一次核災,至少讓十六萬福島居民遭受輻射暴露,讓日本廣達一百三十二平方公里的土地成為輻射污染區!還不夠嗎?

反觀台灣政府的依舊我行我素重啓建造核一二三四廠,似乎早已忘了從福島核災記取的教訓...那麼,我們真的還有希望嗎?

在電影裡頭的老中青三代主角,老的準備留在家鄉等死、中的正活在無限恐慌中、青的則是不斷尋找已不存在的希望,與片名希望の国形成強烈對比,哪會是擁有希望的國家?

由衷希望擁核五毛黨以及立委諸公們一起來看看導演園子溫省思...

本片將會在金馬影展期間播放,十一月十號在長春國賓戲院放映結束後,還有園子溫導演和女主角神樂坂惠的講座,對希望の国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又是在天龍國,怒!)

核爆電影吃爆米花前可以先讀一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