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Lance Armsrtong

「曾經」那位大家的英雄,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 1999到 2005年七連霸的 Lance Armstrong,最終被國際自由車總會(Union Cycling International , UCI)剝奪七屆環法冠軍,並處終身禁賽!

周星星:「給你介紹一位猛人,這位是...」

四師兄:「喂~怎麼稱呼啊?」

Lance Armstrong:「哎~叫我阿壯就行了!」

四師兄:「壯哥是吧!哎呀~財金界有誰不認識壯哥啊!你看他這一身 IT造型。」

周星星:「壯哥是位自由車冠軍。」

四師兄:「自由車冠軍是吧?自由車界有誰不認識壯哥的!我們從小就看壯哥騎車的!你是不是用兩隻腳騎車啊?我沒亂蓋啊,有什麼好關照啊?」
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提出一份厚達近千頁的調查報告,加上二十六名證人(包括十一名前隊友),詳述 Lance Armstrong如何策動一樁史上最精密的禁藥使用計畫!

過去,Lance Armstrong就像是籃球界的 Michael Jordan,激勵人心的抗癌人生、連七屆穿起環法自由車賽黃衫,卻在一系列調查之後,讓原本一個振奮人心的抗癌人生故事,成了一個偶像幻滅的結局...

原來大家所憧憬嚮往的 Tour de France,就只是一個海市蜃樓...這麼巨大而醜陋的臭聞,我想是壓不住了,才會波濤洶湧的從四面八方不斷打來。更陰暗的深層地底或許有更多不堪入目等著被挖掘,到底還有多少「禁藥」冠軍在各個運動領域呢?

現在確定沒有喀藥得第一的領域,應該就只剩下「電動」界了吧...以後五週製藥的願景應該會變成:「先研究不會被抓包,再講求效果。」(我看我自己還是愉快地騎著小折二十公里慢活比較好些...)

參加 Tour de France 100th,吃禁藥沈淪前,記得先讀一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