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最「爛透」密碼

美國網路密碼管理公司 SplashData針對常用的 YahooLinkedIneHarmony以及 Last.fm等等網站進行最常使用的密碼大調查。結果出爐,第一名到第三名分別是「password」、「123456」、「12345678」,更猛的是,這三個還是與去年的冠亞季軍!
  1. password (Unchanged)
  2. 123456 (Unchanged)
  3. 12345678 (Unchanged)
  4. abc123 (Up 1)
  5. qwerty (Down 1)
  6. monkey (Unchanged)
  7. letmein (Up 1)
  8. dragon (Up 2)
  9. 111111 (Up 3)
  10. baseball (Up 1)


此外,簡易好記的密碼如 Jesus(耶穌)、welcome(歡迎)等等,也都榜上有名!當然啦,還是建議大家盡快改用更嚴緊的密碼,不然很快就會變成「駭」人一等啊!(其實我常用的一組鳥密碼也在十大裡頭,各位猜得出來是哪一組嗎?)

改密碼前應該讀一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