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6 裝上 Google Maps

Apple 應該是鐵了心要與 Google分道揚鑣,不斷地一個又一個把依附在 iOS上的 Google軟體卸下,只是 Google被稱作大神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這場系統戰爭還會繼續下去!

iOS 6 拿掉 Google MapsYouTube這兩隻重要的 Google程式,但 YouTube APP已經上架重新出發,而 Google Maps感覺上也是蓄勢待發(會又是經典名言:「與內建功能衝突?」),但是如果搶先一步裝了 iOS 6又不想進入全面啓動的世界也不想喊:「這都是幻覺!」又想繼續用 Google Maps怎麼辦?裝上去就好啦,傻瓜!

只是,非美國大城市用戶的果粉們,如果你們也超愛在 Facebook上打卡的話,快放棄升級吧,目前的 Apple Map會完全毀了台灣打卡功能!不過如果你是軍事迷又另當別論(iOS6 地圖軍事解碼


雖然沒有預設 Google Maps,在 Safari 輸入 maps.google.com,然後允許使用位置。接著 Safari 有一個將目前網頁新增至「主畫面」的功能,就可以輕鬆從主畫面中快速開啟 maps.google.com網站。雖然網頁版本肯定是不如從前暢順與齊全,但起碼是  Google 掛保證的豐富資料內容啊!

Apple這次大概沒有想到會 TomTom背後捅這麼一刀,圖資不夠詳盡以外,連衛星地圖的解析度甚至差到了不可用的地步。而原本發表會中引以為傲的 3D 地圖則是有多處變形,都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了...(Garmin表示:「當初怎麼不找我?」Google表示:「我們還有一年合約耶?!」)

Apple啊,Apple啊...,你知道 Google大神是怎麼打造地圖的嗎?36氪說:「Google如何令人驚嘆的打造地圖服務?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