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著矛盾的 iPad mini

最終 iPad mini就如同供應商公告外傳的規格,7.9吋的螢幕大小搭配著原本 iPad 2的 1024 X 768解析度與既有 4:3比例,但重量僅僅 312公克,幾乎是原本 iPad一半重不到,薄度則像是一隻鉛筆厚度的 7.2mm,也快接近 iPhone手機的厚度(傳說中Nokia 3310也沒這麼薄啦!)


雖然賈老闆很明確在 iPad 第一代發表會表示 9.7吋才是最好的平板尺寸,但,這個說法似乎也隨著賈老闆離去而再次革新。 Apple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在這次專訪影片表達 7.9吋的 iPad mini是團隊最後認同適合縮小的尺寸,並將 iPad mini邊框的寬度縮小,成為一台可以隻手掌握的平板。

或許是個變革,本以為這是 Apple要切入紅海平板低階市場的武器,萬萬沒想到我真的好傻好天真,Apple最後定價竟不是「甜蜜價」 199美元,也不是「渴望價」 259美元,是高高在上的「天價」 329美元。

不過,說真的,Apple又有哪一次照著眾人的眼光走了?


對比於競爭對手 Google Nexus 7Amazon Kindle Fire HD最低價 199美元,我以為有利的競爭價格應該會落在 249美元左右,但最後高達 329美元的定價,上打自家 iPad2(價差 70美元),下卻打不到 199美元的 Android 7吋平板,或許,最終 iPad mini壓縮的不會是對手 Android的市場,而是自己 iPad系列...



揪~竟~在手機越長越大而平板越龜越回去的年代這隻相容於 iPad一代與二代的 iPad mini是否會讓果粉買單呢?(我...會買,只是最後買的到底是 iPad還是iPad mini罷了...)下個月份試水溫就會知道是不是有橫掃五百萬台的磅礡氣勢了!

最後,過了激情的一晚,果粉們最想要入手的平板是又哪一個呢?(329美元跟399美元這種價錢真的很糾結啊...)

話說,內心糾結選擇前記得先惦惦荷包再看一下:

沒有留言:

「專業」就是連麻瓜都聽得懂的話術

 『 麻瓜 (英語:Muggle),在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中是泛指沒有任何魔法能力的人,也不是出生於魔法家庭的人。麻瓜也可以被描述為體內沒有任何魔法血統的人。』 Photo by Vitolda Klein on Unsplash 「你不是工程師,我很難跟你...

最近三十天熱門文章